close

 

可能因為最近諸事不順,搞的心情也跟著阿雜了起來,這是一件關於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的白跑事。

約在兩周前,也就是交通事故發生完已過了45天左右時,照道理說30天處理期已過,應該能申請到初判表了,但打去交通警察大隊聯合服務中心問遲遲說還沒處理好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,囧。

 

家人也時常問我關心事實是如何,拜託我比你們還心急~~!

 

後來有接到自稱是處理我這案件的窗口,跟我說這個案子已經處理好了,過兩天就可以去申請,我問他:「我可以在網路上面申請就好嗎?」,那個窗口回復說資料若要傳到網路上,申請作業時間會拉比較長,建議我就這周(周五)就可以親自到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臨櫃申辦最快~

 

然後就是我白跑兩趟的開始,以上事件又過了兩周..還沒拿到  

 

查詢方式:

一、打電話去問 :我的事故發生地點在台北市,所以是打到 

 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 23214666 轉 分機 1010 ~ 1012,聯單下方也有資訊

二、網路上查詢 :交通事故處理進度線上查詢 請點連結輸入所需資料即可

 


 

第一趟就是電話通完的那周周五,我特地跑去北平東路1號去申請,結果。

「小姐,你這案子還沒出來」

沒出來   沒出來  沒出來

 

~~ 不是吧   我打電話問過的耶 ...

 

「可我前幾天有打電話來問過,說辦好了,今天可以來申請了。」

「但我這邊看就沒資料,沒辦法申辦初判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」我無言

「妳其實不用特地跑過來,去你家附近派出所申請,下來了自然會通知你」

自然會通知你   自然會通知你   自然會通知你

 

但我心想我明明在網路上看過只有幾家分局可以選,根本沒我家附近的小派出所,但那位大哥就說的一副很有自信

然後就開始了我第二趟的白跑行程

 


 

台北交通警察大隊的人員跟我說一般派出所都可以鄰近申請

我很高興的跑去作申請,卻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!

(我在派出所填申請表都寫到一半整個被請走!)

 

當天!!我就跑去了離我家最近派出!跟警員說我要申辦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!

那兩位員警愣了一下,互相討論著說沒收過這樣的請求,不確定他們那能不能給我申辦此業務,總之有一位小員警大哥翻出了初派表申請單,然後就給我填了,我填的還挺開心的想說這樣就不用大老遠跑了,好近~好近~真是太好了~~~

就在此時,派出所裡面出來了一位比較職位比較高的警員大哥,他關心了一下我來派出所幹嘛,小警員據實報告完畢後,那位大警官面有難色跟他們說「你們確定我們這能辦這個嗎?」 ...那我剛填完的那張申請單是表示?

派出所的大警官說要詢問一下撥了一通電話,是打給負責我這一區的交通警察大隊,後來就嗯嗯啊啊了一下,電話就被接到我手上了,意思就是派出所沒在處理這個,要我申請初判要嘛再去一趟北平東路,要嘛要我去家這區的交通警察大隊,這通電話講得很久,然後被送出門了。

那家派出所還剛好在整修,沒空調,等我講完還空手無歸的送出派出所時,我滿身大汗有如剛淋浴過一樣 

 

啊我能怎辦,不能怎麼辦!!!

 

嚴格說起來我跑了三趟,就在以上事情發生完後的再過一周又多幾天,資料總可以好了吧!!!

電話那時都告訴我辦好了!還一周以前的事了!總可以了吧!!是不?!

 


 

然後我就白跑了第三趟!!我依舊是跑去北平東路1號!員警說那邊第一時間臨櫃申請最快,聽他奶奶的~~~!!

 

「小姐,這案子還沒好耶。」我坐在北平東路1號的椅子上傻住了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」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,原想一周時間夠久了,沒再打電話做詢問…我是不是小看事件太多而導致影響處理的時間?

「妳其實不用特地跑過來,去網路上申請很方便。」申辦的窗口這樣跟我說

「可是它好像無法送到派出所。」我真的很質疑的問他 

「可以啊。」但窗口竟然這樣回答   

可以啊    可以啊    可以啊

覺得,還是不要相信比較好 ... 為啥我沒享受到這便利的服務 

 

當天若要去臨櫃申請的建議還是在確認一下…血淋淋的案子在這裡

 

本來想說其他啥的都差不多了,我就差在這個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,被這樣一搞兩周也就過去了…突然覺得 ~ 啊 ~ 好像啥都沒這麼急了嘛 ~ 

 

今天在網路上申請完畢,證實了.......根本就只能送選項裡的那幾家,根本沒全國派出所可以選,你們這些長官最好是.......

看著別人都申辦得很順利,為啥感覺我一波三折  ,這樣算來我的初判表還是事故發生完60天才好耶!!!

 


 

 

後來... 

總共跑了五趟 …

原因是去北平東路1號的台北交通警察大隊,對我而言實在太不方便了,我所住地點這區交通大隊也不順路,服務人員說只要是各區交通大隊都可以領取,真的不想再跑了,我挑了個最順路的交通大隊,在板橋,是的,新北市,板橋的交通大隊警察還特地通知我說,初判表好了,可以去拿 可以去拿 可以去拿 (因為很重要所以都要說三次)

 

真的是怒火中燒…我約周末時間去拿,板橋交通大隊警察跟我說他周末沒班,會請同事轉交

很好,好你個同事轉交,我去到現場,值班警察(非交通大隊)跟我說因為台北市跟新北市的交通事故資料不是一起的,所以調不到我資料,要我另外再跟交通警察大哥約!

最後,我又重約,跑了終於拿到初判表的第五趟

 

各位,新北市跟台北市交通事故的資料,不是同個系統,

跨區上班的各位,若要臨櫃申辦請再三電話確認過再去 = =

若是不急,就透過網路申請(新北/台北系統不一樣唷)等他通知吧!

 

我的案件超過兩個月,真的很難再繼續等下去,想要快點拿到選擇臨櫃申辦,卻遇到這些鳥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莓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