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28日發生車禍了


事情發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真的是來的非常突然,同時也感受到什麼叫做「乖乖照規則來有屁用」,人家不遵守規則撞上來衰的還不是自己。


對方是一個72歲左右的老阿伯,在此時又懂了什麼叫老灰阿蠻橫不講理 


當時騎車正要經過路口時,約莫3~5尺,突然從左方單行道衝出一台檔車,看到當下腦中蹦出

「快!」

「它太快了!」


那一瞬間已經搞不清是經過思考才按煞車,還是看到下意識就按煞車,反正就來不及了



我知道碰撞上了,然後…人飛起來了


沒有預想中的人生跑馬燈,腦袋這時啥都沒想,眼前看到的是右方的馬路跟一旁的建築物與另一旁的公園,接著心想「喔…大概快碰地了。」


「手、腰……,撞到腰…,有點麻煩…。」在視線與地板平行的時候我跟自己對話了。


一時還沒反應過來,有位穿灰色吊嘎的大哥走來蹲在我眼前左方問我有沒有怎樣,我發現自己呈現像是左側躺睡的姿勢在馬路上,動了動左手手指頭,似乎還能動…應該沒什麼大礙吧…


「會痛…我不敢動…」但超怕痛的我只想講這句。


灰色吊嘎大哥要我就乖乖別動等救護車來再說,旁邊有位身穿白衣的姐姐在幫忙打電話,還很好心的說可以幫我通知家屬,我開始反應過來了,也開始感到疼痛跟不安,也注意到眼前遠一點的地方好像也倒了一台車…應該就是那台檔車吧?


然後有一位阿伯就走過來了,看他那樣子應該就是檔車的主人了,他走到我看的比較清楚的距離後,不是先看我傷的怎樣,他開口第一句就是「年輕人騎太快了啦!」還不是看著我說。


阿伯看了看旁邊的路人繼續連說了「年輕人騎太快了啦!年輕人騎太快了啦!」


當下我覺得好委屈喔,很傻的眼淚就跟著掉了,我只能回說「哪是…我哪有騎太快」


「是我騎太快嗎…?」明明就不是啊!心情根本還沒平靜,現在想想反而是那老伯淡定很多嘛!


救護車來了,被簡單包匝後就送去最近的醫院了,那時候看起來沒什麼外傷,也沒什麼痛,感覺可能就是扭傷這樣腫腫的感覺,心想…應該不嚴重吧。


我躺在病床上等待照X光檢查,阿伯在現場做完筆錄也來到醫院了,根據我爸先過去關心的結論是:
1.對方一直說是我(年輕人)騎太快
2.認為是我撞到他,他完全沒有錯
3.阿伯看起來無嚴重大傷,還算OK
4.阿伯暗示他也有受傷,車子也有壞,該負責的應該是我而不是他
5.我爸覺得對方態度讓他很不舒服
6.他看到我後沒減速,反而還加速,想說我應該可以煞住,這樣就不會撞到


!!!

 

.........啊靠!難怪我飛這麼高還摔成這樣!!!
難怪我飛起來的時候看到完全是右邊的風景!
你是知道你騎車快到減速不了嗎?!
順利的話也許阿伯你還可以肇事逃逸!!
你好棒的判斷,我是不是還要幫你拍拍手!

就在我發現阿伯沒減速還加速覺得很誇張時,阿伯在醫院第二次走向我,但再次開口的還是「年輕人就是愛騎快」,依舊不像是在對我說,而是在對我旁邊的人說。


看起來阿伯的傷勢似乎真的還好,真的很笨一開始還很擔心阿伯的傷勢,卻換來這樣的待遇,他想脫嫌就繼續吧,非常惹人厭到我心中也覺得非常不舒服,左手疼痛感開始變大了,開始擔心傷可能真的不輕…阿伯連我的傷勢都還沒關心過,這次走過來除了繼續說:年輕人騎太快外,還多了說…唉喔 ~ 他腰撞到了會疼,阿伯要關心一下我的腰、手、腳嗎?

算了,他那態度。


警察畫完現場圖換我做筆錄了,警察說對方為單行道,還拖了一段煞車痕… =______=  是騎多少啊...阿伯

我的機車轉了幾圈並不清楚,但最後是在車頭是以逆向的方結尾,老實說到了此時我還驚魂未定的做完筆錄,做完筆錄後X光出來了。


比我想的還嚴重…左手尺骨鷹嘴突骨折…還要立馬住院安排開刀……槓…


聽到結果眼淚就不受控制的一直掉,一直掉,一直掉

心中想的是開刀很痛!還有疤...


阿伯還在另一邊看他的診斷結果,結論是阿伯沒啥事,當下就可以回家!!!


啥!!! 槓!!!

 

阿伯離開前跟他的家屬又來我這了,這次終於講出不一樣的話了「阿應該是沒怎樣啦厚?」講完還自己接「看起來是沒事啦」


「…骨折要開刀你覺得會沒事嗎?」你他x的要不要去骨折一樣看看在跟我說這句。


阿伯走的瀟灑

從那天5月28日晚上阿伯離開醫院後,之後一個聯繫都沒有,我開刀還住院觀察了五天,除了左手肘的骨折,腰、腳都有挫傷,那幾天不能坐…腰會從尾椎處一路酸上來,不能走…腳踝腫起來不大能走,而且還會突然抽筋,躺下來就是左手不舒服… 


幾乎每天都會哭,因為太痛了,不論在醫院還是出院,晚上幾乎都睡不好,好不容易睡著了還是會被痛醒,要吞好幾顆止痛藥,偏偏我最討厭吃止痛藥,吃了還指不瞭痛是哪招!不喜歡西藥殘留在身體內的感覺!


家人說會痛是好事,總之人沒事就好。


是啦…想想也是啦… 

但阿伯給人態度讓人不舒服外,也很讓人受傷,已經有皮肉傷了還增添一樁心理傷…

 

不論住院,還是換石膏,還是拆石膏,還是復健,不論在哪階段有的不舒適及疼痛,真的會讓我邊哭邊怨恨那阿伯,也許會發生交通事故兩方難免都有肇責,但依登記聯單上阿伯排第一順位來看,我現在還無法饒了那阿伯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莓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